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春运历时40天 北京经历历史最高客流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李志勇 罗平)历时40天的2004年春运结束,北京铁路经历了历史最高客流的考验。

  记者16日从北京市铁路分局了解到,截至15日18时,北京铁路分局2004年春运共运送旅客1696万人,其中上车旅客778万人,下车旅客918万人,顺利度过了节前上车32万、节后下车34万的客流历史最高峰,实现了北京铁路“安全正点、平稳有序、服务优质”的春运目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今年春运由于两节相近,学生流、民工流、商务流、探亲流相叠加,铁路运输压力增大。北京市铁路分局提前安排,克服运能不足的困难,春运期间创下很多“第一”。如节前开行直通临客数量达到70对688列,是历年春运开行临客最多的一次;1月17日单日开行临客65列,创北京铁路日开行临客最多记录;加开13列学生专车,是北京铁路加开学生专列最多的一次等等。

  据介绍,春运期间,北京地区售票窗口达到654个,比去年增加了80个,在北京站、北京西站搭建了临时售票房屋,并开设了学生售票口、集中到站售票口、临客售票口、中转签字售票口、城际列车售票口等专口分类组织售票,避开客流交汇,尽可能地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北京铁路各大客运站抽调机关干部和客运人员补充到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记者了解到,在保证旅客出行畅通的同时,北京铁路没有放松春运期间的运输安全工作。北京铁路分局抽调专人组织安全小分队对旅客进行疏导,并采取了限售站台票、凭票进站、提前预检、分段放行、分区候车、动态调整候车布局等措施来缓解客流压力,确保了旅客的乘降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