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象山晓塘鸡蛋销售“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13 浙江日报

  县新闻办 颖峰 康焕 建军 2004-2-17

  本报讯(县新闻办 颖峰 康焕 建军)葫芦门禽流感检查消毒点门口,3辆大卡车依次等待工作人员为车辆和蛋筐消毒;九龙江养鸡场内,装卸工忙着将一筐筐鸡蛋搬上持消毒证明进场的卡车……这是笔者昨天下午在象山县晓塘乡看到的繁忙场景。种种迹象表明,该乡的禽蛋销售已走出禽流感带来的“寒流”,开始回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随着对疫情的控制和媒体的正面宣传,消费者对禽蛋的恐慌心理已经大大减弱,市场上蛋品销售开始逐步回升。现在象山每天的鸡蛋销售量达到45吨,与正常情况基本持平。”晓塘乡党委副书记干悍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已一扫前几日的愁容。

  象山县晓塘乡是宁波市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基地。我国出现禽流感疫情后,晓塘乡的鸡蛋销售受到严重打击。但随着市场回暖,该乡的鸡蛋销量也逐步回升。目前,晓塘鸡蛋在宁波市区的日销量已达20多吨。“喔咯”、“天子”等符合无公害标准的品牌鸡蛋更受到了宁波市民的追捧。据悉,8枚装的“天子”鸡蛋在宁波超市每盒售价达4.4元。

  在抓市场销售的同时,晓塘乡抓住禽流感防治不放松。按照规定,所有进出该乡运载鸡蛋、饲料的车辆、容器等都必须严格消毒、检疫。日前,该乡还专程邀请了华南农大毕英佐教授为养鸡大户讲授家禽疫病防治知识。目前该乡所有家禽均已强制免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