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手硬”保证社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13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萍)在2004年沈阳市政法工作会议上,社区安全被列入“创安”重要规划当中。为保社区安全,沈阳市将实现“三手都要硬”。

  第一手:多方配合保社区安全

  今年,沈阳市将大力推进社区警务战略,一个社区配备两名或多名警察,形成与专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治安巡防队配合的警力配备和巡逻控制模式,治安、刑警、巡警、交警、国保、外管、禁毒、消防等工作要向社区延伸。

  40%的社区警务室达到市里规定的标准。将在现有4402名社区公益保安人员基础上,再增加2000人。构建以“蓝马甲”社区卫士为龙头,楼长、单元组长、志愿者和离退人员为辅的多种形式的义务防范队伍,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社区防控网络。

  第二手:改善社区环境

  加强居民住宅安全技术防范设施建设,新建小区要按照新的安全防范标准设计施工和验收。

  对1296个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治理,改善小区的物防条件和亮化等基础设施,使这些小区基本达到三星级以上“创安”标准,年内再建50个星级安全小区。继续实施小街小巷亮化工程,年内为1046条无照明路灯的小街小巷、766个小区解决亮化和维修已经损坏的对讲门。

  第三手:加强出租(借)房屋管理

  区县(市)和街乡镇两级要建立规范的流动人口服务机构、工作队伍和信息管理系统,并探讨一套切实可行的流动人口和出租(借)房屋长效管理体系。

  加强对用工单位和出租(借)房屋的管理,以城乡结合部、劳务市场周边为重点,定期清理整顿出租(借)房屋,坚决打击混迹在流动人口中的违法犯罪人员。

  此外,进一步加强自行车安全存放工程,在全市推广自行车停车棚或自行车防盗锁架,打击和取缔自行车非法交易市场,规范自行车及零配件交易市场也列入今年整体规划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