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今年全力控制刑事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13 华商晨报
春运期间,民警在火车站检查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晨报讯(记者 陈萍 孙影)刑事案件发案率低于全国同类城市平均线,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八成以上,执行案件执结到位率达到80%以上。

  昨日,沈阳市2004年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的治安工作目标。

  这一目标将为到2007年把沈阳建设成全国社会治安先进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今年,沈阳市将全面实施创建安全城市的基础工程项目,有关部门将今年的工作分解为几大体系的完善:打击犯罪体系、治安防范体系、治安管理体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体系、宣传教育体系、责任牵动和保障体系。

  不发生恶性案件 不发生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严重恶性暴力犯罪案件和治安案件,一般性治安灾害事故明显减少;不发生具有轰动效应的到省、进京上访事件,各类矛盾调处率达到95%以上,调处成功率达到90%以上;刑事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要低于全国同类城市平均线,刑事案件破案率要提高2%,其中杀人、抢劫、爆炸等重特大案件破案率提高3%。

  防范能力增强 各种实用、有效防范措施的覆盖面要达到60%以上,其中技术防范措施覆盖面要达到30%以上,95%的重点要害部位技术防范措施得到落实;流动人口犯罪占全部犯罪人员比重下降3%;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占全部犯罪人员比重下降1%;社会闲散人员犯罪占全部犯罪人员比重下降2%;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八成以上;公益保安队伍达到6000人,80%治安混乱地区面貌得到改观,黄赌毒邪等丑恶现象得到有效查禁和打击。

  依法治市 检察机关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能力明显提高,法律监督水平进一步提高,杜绝超期羁押案件;执行案件执结到位率达到80%以上;确保有困难的群众打得起官司;创办一两个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基地;全市律师队伍达到1500人,实现为500家民营企业提供法律顾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