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大工程创“环保模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2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黄乐刘慧川)2月16日,沈阳市环保局发布了“环境年”工作目标,为把沈阳建设成具有中国北方最适宜发展的投资环境、最适宜生存和居住的生活环境城市的目标,全市将实施8项环境工程,治理8类污染,力争在“6.5”世界环境日之前,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针对目前沈阳市在“创模”、大气环境、水系整治、固废处置、生态安全和污染源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市环保局将通过实施8项环境重点工程,治理8大类环境污染问题,来全面建设改善沈阳市的环境。

  今年沈阳市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进行“创模”验收准备工作,巩固和深化“创模”成果,确保28项创模考核指标稳定达标,争取今年“6.5”环境日之前接受国家考核验收,进入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行列。

  今年沈阳市的8项环境重点工程为:

  河流综合整治工程完善城市水系功能,在全面恢复长青桥至浑河大桥10公里河段生态功能的同时,再治理20公里浑河沈阳城市段;推进南北运河、卫工河、辉山明渠综合治理,使之成为贯通中心城区的重要生态通道和广大市民的亲水乐园。

  区域污水治理工程启动浑南10万吨/日污水厂和张士5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已建成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

  拆除烟囱工程今年沈阳市将拆除烟囱600根,削减烟尘排放量3695吨/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4260吨/年。

  赵家沟生态环保公园工程以废物利用为特色,建设6个主题区,建成600亩景观环境优良、具有生态保护特点的生态环保公园。

  医疗垃圾焚烧示范工程完成医疗垃圾焚烧国债项目建设,达到日处理15吨医疗垃圾能力;调整医疗垃圾处理收费标准,实现医疗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置。

  生态模范小区创建工程创建安静小区36个、生态环保模范小区30个、环境达标社区100个、生态示范园10个,明显改善人居环境。

  循环经济示范工程推进铁西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全面建设汪家、道义、雪松三个环保产业园区。继续建设50个中水回用设施,日回用量达2万吨。建设一个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农产品环境安全监控工程完成剩余300万亩农田监测与评估,50万亩环境安全认证,建立30个安全农产品生产基地,实现全市农田的环境安全化。

  同时,沈阳市还将着力解决燃煤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城市噪声污染、固体废物污染、重污染行业整治、放射性污染、白色污染等8大污染问题。

  最终,沈阳市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将达300天以上;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100万吨,处理率达到74%;城乡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实现环境质量的飞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