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事小情想说就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34 沈阳晚报
本期《民声》倾听者高薇 小区车库成麻将社
  皇姑区的李女士来电实录

  华泰新都回迁小区北院在半年前把小区的车库出让承包给个人,用于居民存自行车之用。但是200米长的车库,现在却只能有一半的地方用于存车使用,原因是剩下的部分被人开起了麻将社,每天至少六桌人来这里打麻将,周围还有很多人围观,居民进出取放车很不方便。另外,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原本通风良好的车库被全部封闭起来,每天有很多的人在里面抽烟,使空气变得污浊不堪。有一次,一辆摩托车汽油不小心洒在了外面,险些酿成火灾。小区的居民对车库存在的安全隐患都很反感。

  “薇”言大义:小区内的车库是小区居民所共有的公共设施,一来是方便居民存车,二来是使小区内更有秩序,可在车库里开起麻将社不知是为了方便谁?不过有一点,这位“高人”倒会选地方,不是有居民举报,相信很难会有人想到车库还兼营麻将“业务”,只苦了小区的居民,原本存车是为了安全,现在反倒是越来越不安全。

  没了公厕多了烦恼

  铁西区的李颖来电实录

  我家住铁西区赞工街82号楼。最近,家附近的平房开始拆迁,随之而来的是附近惟一的公厕也被拆掉了,一些人就把82号楼楼墙根当成了“公共厕所”,甚至在我家所在楼的二楼拐角的地方也出现这种情况,我是个女中学生,有的时候发现有人在方便特别尴尬,只好绕到另一个入口回家。现在是冬天还好说,等到夏天,如果满楼道都是怪味,这让我们怎么忍受呢?希望能借助贵报告诫那些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薇”言大义:现在沈阳城区大规模的进行拆迁改造,本是皆大欢喜的好事,可拆迁之后,一些公共设施随之消失所带来的一定社会问题,却让附近的市民感到挠头。没了公厕,让一些市民想“方便”的时候变得不方便了。而那些在别人家楼下随便“方便”的人,也请你在自己方便的同时也考虑一下别人。

  机动车辆“蚕食”小区

  铁西区的黄先生来电实录

  铁西区建设西路13号楼所在的小区内,一些居民在小区大院里乱放自行车,夜间一些居民还将机动车停放在院内,弄得水泄不通。如果赶上谁家有个紧急事,外面的救火车、救护车是别想进来。要是非得进来不可,就得劳师动众地请车主暂时将机动车开出小区。建议那些机动车车主还是交点钱,将车存放在停车场,而自行车更应存放在车库内,免得丢失后后悔。

  “薇”言大义:现在居民的个人住房是越来越大了,可小区的公共地方却在被人不断的蚕食,私人空间变大了,公用空间却越来越小。一些机动车车主只想每月节省那几百元的停车费,却不想便宜了自己妨碍了居民,可这便宜也不是好占的,要不然也不会出现那么多丢车牌的事儿,建议那些车主还是把车该停哪儿停哪儿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