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看东北专题 > 正文

港报从人事调整透视中央振兴东北战略进入关键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中央振兴东北的话题自去年8月份提出,迄今已是半年有余。香港商报今日发表文章指出,在前日中共中央公布薄熙来调离辽宁另有任用的决定后,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振兴东北的战略决策开始步入关键性阶段,这其中包括人事调整。

  报道援引辽宁当地的媒体报道称,2月15日,在辽宁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在宣布薄熙来的调任时,明确指出,薄熙来调离辽宁是中央振兴东北的重大决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李建华说,“这次辽宁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变动及省委副书记人选的交流选配,是中央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任务主要在东北,重点在辽宁,辽宁搞得好,对其他地区的工作也会有帮助。”

  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在会上也透露,辽宁此次人事变动,是中央根据全局工作的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着眼于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他并说,中央对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对加强班子建设也高度重视。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李建华和闻世震的表态清楚表明,这次人事变动,应可视作中央振兴东北方略进入实质操作阶段的一个标志。消息人士引述李建华的话说,“振兴老工业基地,关键在于把各级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要“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消息人士认为,历来做事兴举,总要人事先行,这说明中央有意在干部配备和人才倾斜上对东北振兴提供支持。

  报道还称,消息人士说,值得一提的是王万宾调任辽宁。王万宾长期在钢铁行业工作,并曾在钢铁基地马鞍山担任过市委副书记,后又历任国家经贸委副主任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他对重工业项目和经贸工作相当熟悉,此次调任辽宁,体现中央在干部调配上,充分考虑到东北老工业基地现状,“因事选人”、“因地选人”的用人思路。他介绍,未来中央还可能选派曾在沿海地区工作经验的官员前往东北工作。

  中组部昨天还公布了4起卖官案,其中有2起发生在东北,1起发生在吉林省靖宇县,另一起则发生在辽宁省宽甸县。消息人士说,中央在东北人事问题上的另一条思路是,整肃吏治,拿下一批腐败典型,同时注重内部挖潜,从东三省内部挖掘一批懂经济、敢改革的各类人才,给予重用。(匡吉)

  相关专题:网上看东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