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宝树: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2月16日讯(记者王娇萍)“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调查研究努力把握新世纪新阶段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探索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工会工作思路、组织体制、维权机制和新的载体、新的途径,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这是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工会“组织起来,切实维权”调研工作培训班上讲话时强调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全面推动以“组织起来,切实维权”为重点的工会各项工作,全总今年将围绕加强工会基层建设、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和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维护职工切身利益这两方面重点工作,带头开展并组织各省级工会和全国产业工会进行一次大调研。据悉,“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大调研已组成由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分工负责的、全总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两个调研组。

  孙宝树说,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对全面推动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贯彻落实王兆国同志关于“组织起来,切实维权”调研工作的指示精神,努力把今年工会的重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他强调,工会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要真正有所进展,有所突破,有所创新,迫切需要我们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开展大调研,并通过大调研推动工会重点工作的落实。为此,在这次大调研工作中要坚持做到统一思想,把握大局;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振奋精神,改进作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确保调研工作课题准确,重点突出,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孙宝树指出,要搞好这次大调研,必须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即处理好时间进度与调研质量的关系,既要确保大调研时间进度,同时一定要注重确保调研质量;处理好工会重点工作和一般工作的关系,既要通过抓重点工作、抓大调研带动一般工作,也要注意通过做好一般工作,为重点工作、大调研服务,从而实现工会工作整体协调发展;处理好大调研与部门工作的关系,各个部门必须树立全局观念,要以大调研为主、为重,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抓要事,攻难事,成大事;处理好大调研与地方工会工作的关系,这次大调研不是仅限于全总本级的一项工作,而是需要各级工会共同做好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通过上下互动,形成合力,推进全会重点工作的落实。

  全总领导苏立清、徐振寰、徐德明、黄彦蓉、董力、张鸣起、张秋俭、陈荣书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和部分省级工会副主席,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参加调研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