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商务厅人士提请消费者 不必谈“鸡”色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8 河北日报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李巍)禽类产品经过加工煮熟后没有传播禽流感的可能,人们大可不必谈“鸡”色变。这是省商务厅厅长崔江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的。

  据了解,受禽流感影响,市场对肉禽产品需求下降,养殖户与肉禽加工企业销售出现一定困难。崔江水说:“从减轻养殖户的损失、帮助农民增收的角度,我们也应该提倡吃鸡。当然,相关部门还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这是让群众放心的前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为保证消费者吃上放心鸡,我省商务系统专门成立了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禽鸟加工及禽产品制售企业的监督管理,并暂停了签发从国外进口禽类产品的许可证和从广西、湖南、湖北等疫区购进禽类产品。当前,我省各级商务部门对经营和制售鸡禽类产品的超市、连锁店、餐饮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既检查其防范禽流感的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又检查禽类产品索证索票、检验检疫制度的执行情况,从源头上把住禽类产品的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

  省商务系统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进祥告诉记者,为消除群众恐慌,积极扩大禽类产品销售,缓解当前养殖户的销售压力,我省一些大型超市、连锁店、餐饮企业已经开始聘请检验检疫、卫生营养专家,现场讲解禽类产品的食用安全知识,积极引导消费。各级商务部门也正抓住我省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的有利时机,广泛收集掌握外省市市场行情,及时为养殖大户和产品经营大户提供有价值的市场信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