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医院推出新费用标准 手术费也能按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57 胶东在线

  3000元的手术费也能按揭。从昨天起,仁爱医院推出这一新的手术按揭费用标准后就引来了两个病人。施龙飞院长指出,手术按揭考验的是病人的诚信,医院将首先拿出诚信度。

  家住徐汇的吕小姐就是这两个病人的其中之一。3600元的手术费对于吕小姐来说是一笔很大的经济负担,得知够格手术按揭后,吕小姐匆匆赶来接受手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后该院的手术按揭将普及到儿外科、胸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

  病人可以在住院前交付50%的费用,手术当日再交付30%,剩下的20%在6个月内付清。

  其实在沪上各大医院,都面临患者拖欠巨额医疗费用的棘手问题。在目前情况下,的确不能保证不发生利用按揭钻空子、耍手段的事件。

  仁爱医院的外科主任郑德三认为,从医生的角度来说,不用担心患者的费用不付。不过医院应该先向患者提出“诚信宣言”。

  据介绍,手术费按揭的实行,医生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50%的费用在住院之后再支付无疑将主动权交到了患者的手中。一旦手术出现失误,患者可以拒付剩下的费用,因此医生不单单要手术成功,后期治疗也要到位,开药时更不能野豁豁。

  医生在患者的心中还是有一定的权威性,一旦和病友交流好,病人还是非常相信医生的。责任编辑:曲高远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