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消防工作紧盯人员聚集场所 商住楼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57 桂龙新闻网

  都市报讯昨天,记者从南宁市2004年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232起,死亡82人,重伤195人,直接经济损失118万多元。针对2月15日吉林市中百商场和浙江省海宁一圩庙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南宁市今年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将“紧盯”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整治。

  商住楼是消防整治重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南宁市将加大对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道路交通、危险品生产经营和储运、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整治力度。要加强对排放有毒有害污染小加工厂的清理整顿,对至今仍未实现达标的排放或没有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要实行“立即停产、限期治理、验收一家、开工一家”的措施;建筑行业安全管理要列入重点监管的范围;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要建立预防事故工作新机制,坚持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交通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强化对一次运载10人以上客运车辆的监督检查,对超员载客行为严加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继续抓好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整治,针对去年以来遗留问题较多的场所,组织开展以商住楼建筑和小型歌厅、舞厅、网吧、录像厅以及经整治仍存在火灾隐患的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对旅馆、客栈以及各类市场商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占用通道出口、经营与生活区共用通道、煤气使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建立工伤死亡商业保险办法

  据透露,今年在安全法制建设方面将有多项新突破,包括及时制订《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制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办法;通过建立安全生产许可制度,严格企业安全准入条件;规范并强化对非公有制中小企业的安全管理;抓紧制定南宁市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组织企业实行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试点;研究和建立工伤死亡商业保险办法;通过实行浮动费率、严格伤亡发生率和职业危害程度的考核、强制性提取安全经费等措施,推动企业建立生产安全预防机制;探索建立政府安全生产基金,用于安全设施基础建设、安全示范工程等公共安全项目。

  隐患整治不力竖“黄牌”

  今年将实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定期报告、通报制度,实行辖区、部门重大事故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责任制,对隐患整治不力,久拖不改的责任单位予以曝光,“黄牌”警告,确保重大隐患整治工作按期完成。同时,结合南宁市承担全国城市公共安全课题研究任务,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危险源普查工作,切实建立和完善属地分级建档、分级管理机制,健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和危险源的监控体系。(李爱金)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