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鸣金收兵”:沈城旅游、机票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09 东北新闻网

  在经历了春节期间旅游火爆之后,沈阳各大旅行社在2月末调整旅游价格,一些旅游线路价格开始出现大幅跳水。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中国旅行社、辽宁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等几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下调千元的旅游线路已经出现。

  据业内人士介绍,与2004年春节期间的旅游价格相比,国内部分下调程度较大的几条航线是:沈阳至昆明下降1000元左右;上海及华东地区下降500元左右;厦门线下降600-70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0元;海南线降幅最大,从原来的3580元下降到现在的2300元。出国游价格相对于国内游价格降幅较小,但在一些热门线路的价格上已经出现下调。

  相关人士分析,此次价格的调整属于季节性调整,一般在春运过后,随着旅客流量的减少及民航部门机票价格下调的影响,国内、国外的各大旅行线路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机票 部分航班“应声而落”

  春运刚刚结束,成都等南方地区的机票价格便“应声而落”,出现了3—4折的大比例折扣。昨日,记者从一些机票销售点获悉,沈阳飞往各地的机票价格折扣不大,但销售额的下降幅度较大。

  截至本月15日,春运结束,曾经人满为患的公路、铁路和航空业逐渐恢复常态。为了应对节后出现的淡季,国内的各航空公司、机票销售点纷纷推出促销举措聚集人气,例如南方航空公司的“金色年华”航班(男60岁以上、女55岁以上乘坐该航空公司从深圳飞往全国各地的航班可以享受半价优惠);东方航空公司推出了260元的“京沪航线”特价舱位;成都飞北京的4折机票等等。

  昨日,记者咨询了沈城的一些机票销售点时获悉,目前,除了沈阳飞往广州、深圳的机票可以折扣到6.5折以外,其他航线的价格折扣基本在8.5折以上,有的甚至保持全价。有所变化的是,目前机票销售额下降幅度较大,较春运时至少减少了1/3。(辽沈晚报金巍 陈琦岩) [责任编辑: 蔡轶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