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瞄准两大目标突出三项重点 全市法院明确今年工作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12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03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今年全市法院工作,号召全市广大法院干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力推进无锡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周解清、王咏红、于顺源、王竹平出席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我市法院今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瞄准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环境两大目标,突出维护社会稳定、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司法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项重点,着力在狠抓队伍建设、强化法院管理、深化各项改革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水平,为无锡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过去一年,全市法院认真实践“公正与效率”主题,全面落实司法为民要求,努力争创全省、全国知名法院,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法院改革都取得了新成绩。在此基础上,围绕指导思想,我市今年将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如通过推行“速裁法庭”、“假日法庭”、“便民法庭”等做法,使得群众得到更多的诉讼便利和人文关怀;滨湖法院量刑辩论改革、惠山法院加强民调工作、锡山法院“社会调查员”制度等成功经验将大力推广,创出无锡法院的司法品牌。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周解清在会上指出,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两加快、两确保”的目标,需要有安定和谐、规范有序的社会大环境为依托。他要求全市法院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的惩罚教育功能,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审判的规范调节职能,加强申诉信访工作力度,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贯彻司法为民宗旨,强化司法救助意识,进一步转变司法观念,把亲民便民利民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法院队伍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维护法院司法权威,努力创造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政治环境、更加文明安全的投资环境和更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山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