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旅游业“全面失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奕伶

  每年的二三月份,向来都是旅游的淡季,旅行社的出游价格回落本就自然。但是正如今年冬天的冷来得特别凛冽,今年春天的降价也来得特别猛烈。

  国内游、出国游直到省内游,所有领域都宣告“失守”。“今次降价是比谁死得更快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名资深的业内人士如是说。归根到底,无论是主动或被动加入降价大战的,都是在“血拼”。

  为何如此急于降价?某资深的业内人士的分析一针见血:根源仍在去年那场非典。非典之后,各大旅行社都元气大伤,经过三个旅游黄金周也还没完全“缓”过来。春节过后,出游人流急剧下降,旅行社的现金流一下就卡住,再加上此时正是全面和地接社、酒店及航空公司结算的时候,手上没有充足的现金,怎么能够应付?此时全面降价,即使亏本也愿意做,其目的就是为了圈钱。

  不过,旅行社的目的怎样,消费者是不需要管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捱,绝对无可非议。市民只要精明一点,趁着世界大乱,不怕“捡不到宝”。

  只要仔细分辨,还是可以看出这些降价的不同:出境游线路的降价主要是因为欧盟全面开放,所以旅行社推出一两条打折路线来进行市场推广,这样的降价基本可以放心的。相信旅行社未来一定会相应提高出游价格,所以有假期的市民此时出游最“着数”。

  但国内游和省内游的降价则需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众所周知,目前旅游利润非常低,旅行社不可能做太亏本的生意,不用正规旅游车队的车,零团费或负团费,增加购物点或包少几餐,都可以做到表面价格下降———这个时候,消费者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报名时一定要问清楚线路及交通、食宿等问题,签好规范的旅游合同,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自己的权益,安心享受物美价廉的早春旅程。(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