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独阿扁贼性不改 称不接受“一中”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但不排除将来统一

  新快报讯(钟欣)陈水扁日前接受美国《时代》杂志访问时称,仍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强调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同时他声称“并未排除两岸走向统一的可能性,但台湾现状不会被单方面改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对于是否接受“最终统一的中国”构想的提问,陈水扁声称海峡两岸有两个“分离及独立的国家”,并且“彼此不相隶属”。但他同时又称“我们并不排除将来任何可能性。”

  针对陈水扁“不排除统一”的这段谈话,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黄志芳称,这不是陈水扁第一次谈到。在上周五陈水扁接受日本共同社访问时已有类似表示。

  陈水扁在此次专访中仍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并且仍坚称“拒绝‘一个中国’的主张。”

  此外,对于美国所关切的“公投”及改变现状等问题,陈水扁称,他要利用这个机会向外宣称“台湾的现状将不会,我们也不会容许它单方面改变。”(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