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0公投"议题将有10场辩论李敖陈文茜等将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2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针对所谓“320公投”辩论,台“行政院”16日晚间公布“正方”辩论代表10人,由于国亲两党团都表示无意担任“反方”代表。就在辩论会眼看破局之际,飞碟广播公司董事长赵少康、作家李敖以及无党籍“立委”陈文茜决定以民间人士身份与“正方”的台当局代表进行辩论。

  台湾媒体评论说,由于赵少康等知名人士出面挑战,这场原先找不到“反方”的“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投”辩论,势必成为社会瞩目的焦点,精彩可期。

  据了解,赵少康、李敖、陈文茜等人在辩论中论述的重点将包括:“和平的价值”、“320公投的法律争议”以及这次“公投”对于台湾“国际关系”的影响。赵少康、陈文茜17日将正式对外宣布参与辩论。

  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院”已在16日晚公布“320公投”辩论的“正方”代表,由于在野党确定不代表“反方”出席,原预计要担任“正方”代表的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台“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等都踩了煞车。

  据悉,台“行政院”16日晚公布的“公投”两个议题各5位辩论代表的名单。“强化国防公投”方面,由台“陆委会副主委”黄介正、“国安会咨询委员”林正义、“文化总会秘书长”(前“国安会咨询委员”)苏进强、台“国防大学”军事学院讲座教授廖宏祥、“客委会主委”叶菊兰等5人。

  “两岸对等谈判公投”方面,则由“陆委会副主委”陈明通、“暨南大学”教授翁松燃、海基会秘书长许惠佑、“中研院”欧美所研究员裘兆琳、淡江大学教授阮铭等5人。

  据了解,台“中选会”将在2月20日至3月19日间,针对两项“公投”议题各举办5场辩论会,正反两方需在16日确定辩论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