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沈抚惊天毒链斩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3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

  今报讯令人谈之色变的毒品海洛因近期又现踪沈城,而且是从千里之外的广州通过铁路运输方式运来。昨天,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了解到,一个贩卖毒品的团伙被打掉,一条广州—沈阳—抚顺的运毒脉络被彻底斩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铁路快递

  1月9日早6点,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电话举报:有人通过铁路特快专递的方式贩运海洛因!缉毒三大队队长刘士伟、探长李宝军立即率领侦查员赶到沈阳站附近的货运站。9点多,一名男子从站里取走了一个白色邮包,抓捕小组确定此人为目标后,决定顺藤摸瓜,挖出藏得更深的“毒瘤”。

  取货人乘坐的出租车驶上了东西快速干道,走了一段时间后转道沈抚公路,竟然是奔抚顺方向去的。侦查员立即实施抓捕,将取货人唐某抓获,并从邮包里搜出近500克海洛因。

  据唐某讲述,自己只负责取货。毒品来源是广州,通过沈阳运往抚顺。“上线”抚顺人岳鸿生还在广州。

  欲擒故纵

  1月9日中午12点30分,抓捕小组登上了飞往广州的飞机。到达广州后,一条消息让抓捕小组陷入了困境:毒贩子岳鸿生似乎听到了风声,转移了居住地,并更换了联系方式。侦查员开始了细致而艰苦的访查工作。1月14日,侦查员得知岳鸿生有个女友叫王鹃,两人不但在一起住,而且王鹃还负责为岳鸿生送货!

  14日下午,侦查员跟上了从居所内走出来的王鹃,这女子警惕性很高,为了不被跟踪,她通过穿行超市、商场来试图发现和摆脱“尾巴”,但经验丰富的侦查员仍然牢牢掌握着王鹃的行踪。从14日至17日,侦查员为了确定她和岳鸿生在一起,一直尾随着王鹃,最长时间跟踪达七小时,最远到了深圳。侦查员发现王鹃曾两次与人进行毒品交易,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用了欲擒故纵的计策。

  联手抓捕

  17日晚上,抓捕小组通过这几天的情况分析,在王鹃背后操纵着毒品交易的人一定是岳鸿生!抓捕小组立即联系当地警方,联手实施抓捕。晚上8点,当地警方一名女侦查员敲响了王鹃的房门,经过十几分钟的周旋,房门终于打开了。一名头顶和额头都有伤疤的男子自称叫“欧苏书”,但冲进房间的侦查员搜出了20余克的海洛因,原来这“欧苏书”便是岳鸿生。

  斩断毒脉

  1月19日,岳鸿生和王鹃被押解回沈。岳鸿生是抚顺人,有过前科,2000年因故意杀人曾被警方通缉。他逃到广州后,就开始了贩毒生涯。他们主要是从广州当地一些人手中购买海洛因,然后再通过铁路送货的方式运往沈阳,再提供给抚顺方面的毒贩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