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起火点初定电器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3 沈阳今报

  今报今言

  犹记去年4月底,时任卫生部长刚刚向世界笑言:“北京仅有12例非典病例,戴不戴口罩都一样”;数日之后,中央果断宣布解除其部党组书记职务。几个月后,当中国政府宣告“瘟神已往”之时,坊间公认:彼时的断腕之举,实乃扼止SARS向全国蔓延的转折点;在共和国历史上,首开高官问责之先河,意义重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透过此次国务院会议并联系去年闭幕的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首次提出的五个统筹发展的思想:即“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社会经济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其中包含着在经济发展中,保障社会公正的重要信号。四个“不放过”,同党的政经纲领可谓一脉相承。

  具体到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处理,最要不得的是争功诿过、敷衍塞责。我们不止一次看见:明明应位列管理失职责任的部门、官员,却堂而皇之地跻身“调查委员会”圆桌周围;人们更常闻听:“动机是好的、工作做了不少、抢救及时、处理得当”一类官话之下,视逝去生命如无物,责任者反被轻轻放过。

  何时扬汤止沸、何时釜底抽薪?但愿抗击SARS时的高官问责,以及今天的四个“不放过”,都不再以领导人拍案而起否为指征。社会急需真正形成一种切实的行政预防、行政问责制度。如此,乃国民之甚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