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广场地铁换乘改单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从这个星期四16时30分起,市民如果乘坐地铁一号线在人民广场换乘二号线可要留神别走错路,从那时起换乘通道将启用顺时针单向换乘法。据悉,这一改变是为了配合M8线施工,并缓解高峰时段一、二号线人民广场站换乘客流拥堵状况,时间为从周一到周五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即7时30分—9时30分、16时30分—18时30分)。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所谓“顺时针”换乘其实就是一号线换乘二号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走南侧通道,二号线换乘一号线走北侧通道。至于节假日和双休日如果要实行“顺时针”换乘将另行公告。

  据悉,作为一、二号线间唯一的换乘枢纽———人民广场站,目前仅换乘客流每天已达约12万人次,最高时超过24万人次。这一矛盾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尤其突出,由于运能不断增长、运营间隔逐步缩短,使该时段内换乘客流急速上升。集中性大客流令换乘能力捉襟见肘,特别北侧通道因紧邻5号、6号出入口,高峰期大客流对冲现象严重,通行压力大,安全存在隐患。采取单向行走,也是为了加强通行能力采取的不得已之举。

  此外,市民还应注意,5号出口在高峰时段也将封闭。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