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解析:台当局负债十一兆四千亿 八代子孙才能还得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债务到底有多少?“总统候选人”连战情人节下午在辩论会上指出,当局今天的债务非常庞大,整个隐藏性债务这几年已经高达十一兆之多。

  究竟这十一兆多的债务是怎么算出来的?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财政金融组召集人韦伯韬说,国民党三年多前交出权力时,当时当局的债务是两兆三千亿,但是这几年债务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迅速增加,每年增加的比例和速度是从前的两倍以上,无形中也将台湾在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拉了下来。

  韦伯韬还说,如果再加上当局所负担的公共事业债务、四兆的公共设施保留地补偿、林林总总加起来,台当局的债务高达十一兆四千亿元,以每年只能还五百亿来计算,最起码要八代子孙才能还得完。

  韦伯韬以不负责任的家长以及美国总统布什的例子,来说明台当局一旦把财政搞坏了,可得要好几年才能够把债还完。韦伯韬表示,这一次“总统大选”,不仅台湾人关心,也引起国际媒体关注,他表示,台湾目前最根本的经济问题是财政不稳和金融脆弱,因此,国民党智库在发表的财经政策白皮书当中都有明确的说明和做为。

  国民党主席连战在第一次“总统”辩论会上指出,他主张经济每年成长百分之五,将可使税收大幅成长,其次,改变财税结构,提升预算执行效率,加强非营业基金运作,改造与精减当局的人事组织,连战说,相信这些事情做好后,台湾债务预期六年之间,可以平衡。(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