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市警方发布“领导就地免职令”从严治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7日电(白冰)针对刑警李建华犯罪一案暴露出公安机关内部干部选拔和任用方面存在的漏洞,包头市公安局于2月14日发布“领导就地免职令”从严治警。

  据包头市公安局局长孟建伟介绍,原包头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刑警三中队队长李建华因犯非法拘禁罪、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在今年1月5日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7年,此事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的声誉和人民警察的形象。李建华曾因违纪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受过3次处分并作为重点教育对象参加过包头市公安局办的学习班,然而他参加学习班的时候是个副队长,从学习班出来不仅没降职,反而被晋升为中队长。李建华犯罪案的发生客观上暴露出公安机关内部仍存在极少数的害群之马,当前深入查摆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已刻不容缓。

  包头市公安局发布的“领导就地免职令”,是针对公安内部领导作风不扎实、工作不深入、责任不落实甚至失职渎职,以致发生民警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的情况,必须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就地免职。

  “领导就地免职”包含5种情况:一是民警发生刑讯逼供致人伤亡、非法拘禁、滥用强制措施被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二是发生伤天害理案件,激起民愤,造成恶劣影响的;三是发生民警利用职权胡作非为,严重违法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四是下达罚款指标或随意乱拉赞助,严重侵犯群众利益,造成恶劣影响的;五是队伍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或阻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