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跨入省级园林城市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13 石家庄日报

  记者曾晨

  2006年年底再增绿地面积1400公顷

  本报讯经过3年的努力,我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各项指标均已达到省级园林城市的标准,现已通过省政府考核验收,至此,省会成为了我省第四个跨入“省级园林城市”行列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成员”。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我市已初步形成了以大环境绿化为基础,以道路绿化为网络,以庭院、居住区绿化为依托,以公园广场建设为亮点的城市绿化新格局。截至2003年年底,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4633.77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8.3%,绿地面积达到4064.31公顷,绿地率达到33.6%,公共绿地面积1137.03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6.89平方米。城市中心区公共绿地面积89.48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3.99平方米。

  我市去年还实施了植物园二期工程,扩建133.83公顷,新增景点38处,汇集各种植物1136种,为市民提供了一处多功能的休闲场所。同时,在市区东北部建成了占地8.41公顷的月季公园和相继建设了5个区级公园(其中3个公园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使我市达到了26处公园和7处绿色广场。

  同时,市委、市政府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重点在正定县滹沱河沿岸、小壁防护林区,开辟了义务植树基地,供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开展植纪念树、造纪念林活动,先后建成“石化青年林”、“环保林”、“公仆林”、“八一林”等各种纪念林地100余块,栽植毛白杨、火炬、沙来杨等树木40余万株。同时,在开展营造城市“森林”活动中,二环路植树13万株,三环路植树71万株,市区滹沱河沿岸植树85万株,市区周围绿色通道、小区、庭院植树130万株。

  市园林局局长李英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级园林城市的创建成功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下一步我们将本着政府组织,群众参与,统一规划,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原则,到2006年年底再增加绿地面积1400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提高到8平方米以上,建成区绿地率由33.6%提高到40%,2006年年底前达到或超过国家园林城市绿化指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