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藤摸瓜牵出假疫苗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13 石家庄日报

  河北警方千里奔赴河南,端掉一个制销非法禽流感疫苗窝点

  据新华社石家庄2月16日电(记者陈玉张洪河)河北省公安干警12日夜在河南省郑州市一举端掉了一个生产、销售非法禽流感疫苗的窝点,抓获涉嫌制造假疫苗的李忠启夫妇,查获大量假疫苗成品、半成品及造假工具。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月30日,新乐市彭家庄乡大赵村养鸡户张建新家的鸡只集中死亡,后经检验诊断为新城疫。调查中,防疫人员在这一养鸡户鸡舍内发现了一批禽流感等疫苗,张建新说,死鸡前曾给鸡注射过这些疫苗。记者提取了两个疫苗瓶,交河北省防治禽流感专家组组长李凯伦鉴定后确认,这批疫苗非国家指定企业生产,包装上的批号是伪造的,属于违反国家有关兽药生物制品必须专营、专供的法规制售的非法疫苗。此事引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河北省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在工商、畜牧等部门配合下,迅速展开侦查。

  调查得知,这些假疫苗是从新乐市彭家庄乡一家个体禽病诊所买的,这家诊所的经营者智勇已在诊所被防疫人员查封后“消失”。经过排查,公安人员在河北安国市抓获了智勇,讯问得知,他所卖的假疫苗一直是由一个名叫杨俊的河南人送货。2月10日,专案组派干警奔赴河南。11日21时左右,在河南警方大力协助下,干警在河南南阳市淅川县西湾村杨俊家中将其抓获。杨俊交代,假疫苗是从郑州市一个名叫李忠启的人那里购买的。

  随即,第二批干警由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郭新年带队连夜赶往郑州,立即展开对李忠启的侦查,12日傍晚终于查到了李忠启的住址。入夜,干警们按照精心设计的方案,将李忠启及其妻马改芳堵在屋内。

  初审中,李忠启供认了生产加工大量假冒禽流感等禽类疫苗的事实。经查,李忠启2001年起利用所学技术与其妻制售假疫苗牟利,租用柳林村民房作为造假窝点。早在2001年7月起,李忠启便开始销售自制的禽流感疫苗。今年1月以来,共售出假禽流感疫苗944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