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藁城启动职业技能培训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13 石家庄日报

  顾晓萍王建伟赵国峰

  每年培训农民10万人次 为农民增收打基础

  本报讯“以前种小麦就凭老人们传下来的经验,听了人家专家的讲课,才知道这里面有这么多道道,这本资料俺得好好看看。”1月14日,藁城市农口部门组织专家服务团到系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村为村民讲授春季优质麦管理,村民郑坠子拿着材料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由于农业技术更新换代迅猛,市场化取向的结构调整力度加大,迫切需要一大批有文化、有技能的管理者和劳动者,而大量富余的农民由于普遍缺少所需的劳动技能,不能顺利进入二、三产业,农民科技文化素质较低已成为制约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的瓶颈。针对这一现状,藁城市启动了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程,从今年到2006年,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为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现有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需要培训人员的需求和意向、企业缺岗、需岗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统一登记造册、归类。他们利用农村职业学校、成人学校等,以转移就业前的引导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普及培训为重点,兼顾企业干部职工培训、未实现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就业前培训和农村干部培训。同时该市还引导教育培训机构与劳务输出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协商用工培训计划,推行订单式委托培训,促进培训与输出的良性互动。

  据悉,该市从2004年-2006年,每年进行农业技术普及培训10万人次以上,所有农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三年实现5万人以上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每个务农家庭拥有一个农业实用技术明白人。其中今年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引导性培训1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