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将投130亿加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2004年,我省将投入130亿元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高速公路投资73.7亿元,普通公路投资49.3亿元,水运工程投资7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获悉的。

  高速路

  通车总里程将超1000公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速公路将继续加快京福国道主干线福建段、漳龙高速公路漳州段建设进度,京福线三(明)福(州)段和漳龙漳州段建成通车,使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1000公里,提前一年实现各设区市到达省会城市“4小时交通圈”目标。

  今年,福州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和龙长高速公路要实现全面开工建设,泉(州)三(明)、浦南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动工建设。

  农村路网

  斥资30亿完善

  今年,我省计划投资30亿元,启动“年万里农村路网工程”,共建设水泥路5500公里,实施对象为乡镇和行政村通达公路未硬化项目。此项工程统筹考虑技术标准、质量管理、资金监管和养护等问题。对欠发达的14个县将适当提高省补标准。力争改善全省15个乡镇、1000个行政村通达公路条件,新增通公路行政村200个。同时,按照规划目标要求协调省级干线公路建设。

  沿海港口

  吞吐量突破1.4亿元

  2004年,我省在加快港口建设的同时,要严格保护、合理开发利用深水线资源,加强海岸线审批管理。从1月1日起,个人可投资港口建设,我省也将加强政策引导,消除体制性障碍,鼓励各种资本参与港口建设。另外,我省还将加强内河航道的建设与养护,加大闽江干支流航道建设力度,提高航道通过能力和航标安全保障能力。

  在水运工程方面,加快福州港、厦门港、湄洲湾及三都澳等港口建设。今年,预计全省沿海港口吞吐量达1.4亿元,其中集装箱430万标箱;水路旅客运输量705.6万人,周转量1.13亿人公里;水路货物运输量7250万吨,周转量944亿吨公里。对台通航方面,货运重点突破澎湖通关入境,客运重点塑造厦门至金门旅客运输新形象。(本报记者薛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