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试点实行委托银行代收代缴公路养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车子在公路收费站排起长龙无法通行,该怎么办?到景点旅游却看不到景点标志,又要怎样求助呢?日前,我省交通行业推出了8项利民便民措施,切实解决这些让人头疼的问题。

  在便民服务方面,当各收费站车道排队等候缴费的车辆均超过5部、而普通公路收费站未开足收费车道、高速公路收费站未立即启动备用车道(规划预留的车道除外)的,驾驶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权要求免费通行,收费站应予放行。对车流量大,经常堵车的收费站,要进行拓宽改造,增加收费车道,提高通行能力。

  我省还将完善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标志,按国家标准在国道干线公路设置旅游景点标志,危险路段加装安全警告标志,增设安全设施,完成“两纵三横”国省道干线事故多发路段改造。另外,还将为行驶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提供路况信息服务,沿线提供便利休息区和公共服务设施。

  为提高效率,今后新车办理入籍缴费手续,只需填写公路规费开征申请表,附上车辆照片、行驶证(含临时行车执照)和机动车登记证书。报停车辆可在当月最后一天办理次月报停复驶缴费手续。

  今年,我省还将在厦门试点实行委托银行代收代缴公路养路费,而后逐步推广到全省。

  在交通建设方面,2004年我省还将帮助边远地区撤渡建桥15至20座,解决10万至15万群众“出行难”问题。还将建设农村公路5500公里,对剩下的63个通县公路未硬化路面的乡镇,今年解决20个乡镇通县公路全面硬化,2005年内全部硬化。今年我省对新建农村公路达到标准的,要创造条件开通客车;对开通农村客车的沿途乡村道路,将逐步配套建设停靠站、招呼点。(本报记者薛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