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诤言:“公投”之“阳谋”不能慎始如何善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刊登的一篇时政评论指出,“三二○公投”已箭在弦上,但“行政院”所采行之“一门二桌三柜”的单一“动线”,部分县市却不买帐,提出分场地办理或是两路“动线”等建议,“人事行政局”随即语出恫吓,宣称公务员抗命将予惩戒或免职!笔者不懂,“众曰不必”的“公投”已闹得满城风雨,如今部分县市确保选民权益的美意仍遭“行政院”驳斥严办,难道“公投”真的无法慎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公投”的适法性争论不休,两道题目的必要性屡遭质疑,连山姆叔叔皆言明反对,而“公投”与“大选”并办更已是“路人皆知”的“阳谋”,“总统府”和“行政院”搬出“深化民主”的大纛,众人不敢撄其锋!如今,纯粹是“二张票”领取方式的“技术问题”,“行政院”都不放过的坚持“易出错且复杂”的“一门二桌三柜”单一动线,逼得“中选会”委员徒呼无奈、慨叹不如归去,连部分县市“明显”周延的建议皆被惨遭吓阻。

  难道在“胜选”的考量下,一切都变得不重要?苗栗和云林等地方提出分场地、北市提出区隔投票的意见,旨在确保民众秘密投票权益,避免投错票柜,徒增投开票作业的困扰,对于“深化民主”有益无害。“行政院”若果重视台湾公民的“第一次”,理应审慎考量、从长计议,甚至从善如流,而非在第一时间将“意见”当成“异见”,全面封杀。无奈事与愿违,充满“政治目的”的成见,根本容不下任何声音。反而一再以行政命令“球员兼裁判”!执政须如此霸道吗?

  “慎始方能善终”,否则“多行不义必自毙”,可就悔不当初了!(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