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快首都现代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玉山)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代表,来到东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淇指出,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紧抓机遇,加快发展,全面开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东城区代表团的全团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报告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东城区委书记陈平代表说,过去的一年,首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这是全市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取得抗击非典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团结奋战,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我们要按照报告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创新体制、调整结构、优化环境、全面发展为主题,全面做好改革发展中的各项工作。

  费文勇、张国初、向红丁、毛桂芬、陈济生、翟鸿祥等代表相继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经济体制改革,发挥奥运带动作用,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关心群众切身利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在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刘淇讲话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当前,全市人民精神面貌十分昂扬,呈现出“心齐气顺,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加快首都现代化建设要树立科学发展观,要靠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科学发展观,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经验的总结,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是我们实现“新北京、新奥运”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战略目标必须掌握的指导思想。首都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必须靠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指导去解决。现在北京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按照中央“五统筹”、“五坚持”的要求,从注重城市发展到注重城乡一体化发展,要从注重GDP增长到注重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要把树立科学发展观作为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思想,要靠发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得实惠;要注重统筹协调,综合平衡,要大力推进体制创新,使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突破。刘淇强调,要树立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广大领导干部要强化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真正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必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求真务实是我们党思想路线的核心,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各项工作都要狠抓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探求各项工作的规律性之真,务首都现代化发展之实。

  刘淇强调,求真务实就必须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安全工作,消除各类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群众监督机制,人大代表要很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使各级党政机关在求真务实上有新的进展。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