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记代表话“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34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任维东

  11日上午9时,前来参加云南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29名基层代表聚集一堂,与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举行座谈。“三农”问题是许多基层代表议论最多的话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主持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沈安波宣布开会后,来自麻栗坡县的李明宏(仡佬族)代表抢先发言。他说,麻栗坡县与越南接壤,当地农村通往村民小组的公路大都是村民自己修建的,因为质量差,经常是“晴通雨阻”,所以要发展与邻国的经贸往来,省里应当重视对中越边境沿边公路的改造升级。

  来自广南县的壮族女代表李云峰反映,县里至今还有8万多平方米的农村中小学危房急待改造。她还展示了随身带来的危房照片。白恩培一边认真听,还插话做进一步的了解。

  西盟县的拉祜族女代表吕萍在介绍农村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情况时,由于贫穷,当地许多农村孩子连课本费都付不起,因而上不了学,县里还欠了一大笔课本费。

  白恩培立刻插话说,应该把课本的价格降下来,印刷课本要搞招标。价格高的彩色课本不适合经费困难的农村地区,可以印成价低的黑白课本。

  洱源县的农民企业家代表马伟亮生产经营农用拖拉机和农用车的情况引起了白恩培的兴趣。当马伟亮介绍自己的公司引进东部地区资金和技术,只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建起了一个年产3万台农用工程车的厂子后,白恩培赞赏地说:“民营企业有较强的活力,干事情快。为什么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道理就在这儿。希望你发展得更快一些。”

  腾冲县女代表陈亚忠介绍了创办生态茶厂的情况。她告诉白书记,她们的厂子年创税利100多万元,带动了10余万户农民种植茶叶搞增收,希望省里加大对农村种植业的投入。白恩培一边满意地点头,一边关切地询问:“云南的茶叶过去很有名,为什么现在知名度变小、市场占有率不高了?”陈亚忠回答:“主要是过去不注意降低农药的残留率,又没有大的名牌产品。”

  座谈会上代表们发言踊跃,积极建言献策,一直开到中午12点多。白恩培一再向代表们表示感谢,说这些意见建议对省委、省人大的工作很有帮助,希望没有来得及发言的代表把意见和建议写下来交给他,同时希望人民代表多反映所看到、听到的真实情况,发挥好监督作用。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