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唆使13岁男孩割电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3 海峡都市报
茶会小区周边通信中断_福州近期电缆盗窃案频发
  本报讯2月14日晚9时许,一13岁男孩携带工具,窜到福州茶会小区,割断正在使用中的铁通公司的通信电缆,造成通信中断,后被该公司巡视的员工发现,当场抓获。据福州铁通公司人员介绍,近期,针对该公司电缆线的盗窃案频发,造成通信线路中断,有关投诉增加。

  昨日下午,本报新闻热线(0591-7095110)接到读者报料,福州茶会小区发生一起电缆盗窃案。随后,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该男孩来自四川,自称只有13岁,住在茶会小区福马河边,受父母指使盗窃电缆。当警方赶到男孩住所时,房内已空无一人。据警方介绍,此次盗窃的主要目标是茶会小区内的两根100对、150对的通信电缆。

  另悉,2月13日下午4时许,福州市鼓楼区南方温泉公寓附近也发生一起电缆盗窃案,该区一条6米高的通信主干电缆被拦腰截断,造成周围近70户的铁通客户信号中断9个多小时。昨日下午,记者在当地发现,两名维护人员仍在对电缆截断处做最后的封焊。

  据初步统计,自2003年10月份起,铁通公司在福州市区的电缆遭破坏10多次,被下手的对象从客户终端电话分线盒,到主干电缆,包括小对数电缆到200对电缆,光用于抢修的各类费用就近10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本报记者 雷王蕾/肖春道/文/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