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郊区将镇镇有药店 农民买药难问题将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6 新华网

  京郊农民买药难问题将成为历史。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京郊10个郊区县157个乡镇已经实现镇镇有药店,750个大村还建起了药品销售供应点。京郊农民说:现在出门就有药店,买药真方便。

  此前,京郊这157个乡镇大多数没有像样的药店,有的县甚至所有乡镇都找不到一家药店,京郊农民买药难,被动买假劣药、过期药,因病致穷的现象非常普遍。去年,北京启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药品质量保障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使10个远郊区县达到镇镇有药店。市药监局积极引导金象、医保全新等品牌药店在增加城区网点密度的基础上,不断向农村延伸服务。连锁经营先进的配送方式、网络化的管理手段能有效降低药品价格,减轻城乡居民的用药负担。为提高本市药品经营集约化程度,市药监局将鼓励现有药品经营企业的重组、兼并和联合,计划到2005年培育出6至8家销售额在10亿元以上的大型药品经营企业,重点扶持几家拥有100个以上连锁药店的大型药品零售企业。

  去年,市药监局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在远郊区县竞标开办药店资格。经过角逐,6家医药连锁企业中标。他们不仅要将药店开进乡镇“连锁”,而且还须在每个乡镇建3个以上药品零售网点,确保药品零售服务进入大的自然村。药品零售网点开办面积可以不足50平方米,但要保持一定间距,以提高药品供应网覆盖面。

  今年,市药监局不仅要继续完成大村建起药品销售供应点的任务,而且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点药品配送、人员素质和运行监管。同时放开农村医药资源,鼓励医药的实质联合和集中配送,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规划。发挥连锁优势,积极向京郊提供一批疗效好、价格低、适合农村的药品。据悉,北京市的这一做法得到了国家药监局的充分肯定,并被列为全国的试点工作。(记者李学梅)(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