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练普通话十来年 因是盲人考试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盲人吴军曾在四川省级普通话大赛中获得第一名;近百首绕口令,他背得滚瓜烂熟……苦练普通话,他用了10年。但是2月14日上午,他10年的苦练、10年的“主持梦”被一句话击得粉碎。

  据报道,2月14日是四川省普通话等级考试的日子。吴军摸着走到报名处站定后,整了整衣领:“老师,您好,我想报名考普通话一级甲等,可我是个盲人,您看能不能考?”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正的普通话从吴军口中缓缓而出。工作人员愣了愣神,“我们最开始测试的项目是从现场抽题朗读,没有准备时间。你眼睛没办法看字,我们目前还没有条件让你考试。”“可不可以变通一下呢?”“目前还没办法。”

  据悉,吴军眼睛残疾后,转学到盲哑学校进行了11年的学习,现在在一家酒店做按摩工作。吴军先后迷上四川经济广播电台主持人陈革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著名主持人方明,加上熟背了近百首绕口令,吴军的口齿更清晰,说话更流畅了。经过苦练,他在1994年获得四川省普通话大赛二等奖,随后又在1999年的省级普通话大赛中荣获第一名。“两场比赛都是和正常人一起比,我能赢,完全扫清了自卑感,做主持人的愿望更强烈了”。

  回到家后,吴军一声轻叹:“既然是考说话,为什么不能让盲人考呢?难道就不能让我摸着盲文读吗?考普通话又不是考反应,张嘴就知道水平有多高啊。”

  吴军说,在多次得到“不能考”的答案后,一直没死心。“只是想把我的想法说清楚,万一可以考的话,我也算给其他的盲人铺条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