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有关测试表明:不黏锅应避免长时间干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9 新华网

  香港有关测试表明,不黏锅应避免长时间干烧

  新华网香港2月17日电用油少又不黏底的易洁锅(又称不黏锅)近年大受消费者欢迎。不过,有研究指易洁厨具在高温下会释出多种有毒物质,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香港消委会日前进行两次测试,发现样本的杂质释出量远比标准为低。消费者只要使用得宜,无惧毒烟致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香港消委会表示,易洁厨具的氟塑胶成分主要是聚四氟乙烯,而该物质在人类和动物实验反应测试均没有证据显示会致癌。事实上,该会先后两次参照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标准,模拟实际煮食情况,结果发现该样本的杂质释出量远比标准(平均少于每平方厘米0.0016毫克)为低。

  香港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吴马太表示,虽然聚四氟乙烯在高温下会热解并释出毒烟,例如研究发现聚四氟乙烯只要被加热到315℃至375℃之间,便会释出可能令人产生类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如发烧、大量流汗、咳嗽及呼吸困难等病征;但在24小时至48小时后,所有症状会自然缓解;而聚四氟乙烯在温度475℃时,可能会刺激呼吸系统。

  吴马太指出,研究指易洁锅温度保持在280℃一段时间后,锅的胶手炳会被热熔,发出的异味足以警示使用者易洁锅已经出现问题。此外,由于日常煮食如蒸、炒、煎的温度一般不会超过250℃,因此易洁锅不容易释出毒烟令人不适。

  香港消委会同时提醒市民,易洁锅应避免长时间干烧,否则有可能产生多种有毒的化学物;而煮食时也应该使用抽油烟机或抽气扇,保持厨房空气流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