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破获假禽流感疫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25 北京青年报

  查获各类假疫苗2700余瓶

  新华社石家庄2月16日电 河北省公安干警12日夜在河南省郑州市一举端掉了一个生产、销售非法禽流感疫苗的窝点,抓获涉嫌制造假疫苗的李忠启夫妇,查获大量假疫苗成品、半成品及造假工具。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鸡舍内发现禽流感疫苗

  1月30日,河北省新乐市报告,这个市彭家庄乡大赵村养鸡户张建新家的鸡只集中死亡。调查中,防疫人员在这一养鸡户鸡舍内发现了一批禽流感等疫苗,张建新说,死鸡前曾给鸡注射过这些疫苗。记者提取了两个疫苗瓶,经专家鉴定后确认,这批疫苗非国家指定企业生产,包装上的批号是伪造的,属非法疫苗。河北省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在工商、畜牧等部门配合下,迅速展开侦查。

  假疫苗从个体诊所购买

  调查得知,张建新手中的假疫苗是从新乐市彭家庄乡一家个体禽病诊所买的,该诊所的经营者智勇已在诊所被防疫人员查封后“消失”。经排查,公安人员在河北安国抓获了智勇,讯问得知,他所卖的假疫苗是由一名叫杨俊的河南人送的货。2月11日,在河南警方协助下,干警在河南南阳西湾村杨俊家中将其抓获。杨俊交代,假疫苗是从郑州一个名叫李忠启处购买的。

  共售出假疫苗九百多瓶

  随即,第二批干警由石家庄赶赴郑州,12日傍晚终于查到了李忠启的住址。当晚,干警将李忠启及其妻马改芳堵在屋内。经查:李忠启,23岁,河南新乡人,今年1月以来,共售出假禽流感疫苗944瓶。

  公安人员在李忠启家查获已制成装箱的250毫升和500毫升各类假疫苗2700余瓶,共110箱,装满两个冰柜的疫苗半成品500多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1

  作者:陈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