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留学生魂断新西兰海滩①:第一时间连线外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5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事发突然

  昨晚,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播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3日下午,两名中国学生在新西兰北岛东海岸霍克斯湾的怀马拉马海滩拾贝时被海浪卷走。一名学生被救上岸后不治身亡,另一名学生至今下落不明。

  新西兰警方13日下午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霍克斯湾搜救小组和当地志愿者搜救。14日早上7时恢复搜救行动,但未找到失踪者。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人员得到消息后,立即派人前往霍克斯湾确认遇难者身份并处理善后事宜。目前两名学生身份已初步得到确认。被搜救上岸的遇难学生名叫陈继平,辽宁人;另一下落不明的学生名叫李广勇,山东人,两人均于2003年抵达新西兰。

  李广勇?家住芝罘区的王先生看完此电视报道后,立即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他女儿有个同学好象就叫李广勇,去年到新西兰留学。王先生立即通过短信和在外地上学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得知女儿确实有一个叫李广勇的同学。忐忑不安的他最后拨响了记者的电话。

  得知情况后,记者立即同王先生的女儿冰冰取得了联系。据冰冰讲,她在烟台一中上学时,有个同学叫李广勇。去年夏天,李广勇获准自费去新西兰留学。临行前,她还曾到烟台机场为他送行。春节前,冰冰曾接到李广勇从新西兰打来的电话,说他目前已不在原来的那个城市,而是去很远的一个小岛打工。

  “记者同志,难道真的是他吗?不会吧?”冰冰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年前他还好好的……”电话那端传来了冰冰的哭泣声。

  随后,记者与中国外交部取得了联系,同时电话采访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刘参赞。他告诉记者,从当地警方通报和目前的情况来看,两名学生在被海浪冲走时正在海滩捡拾贝类,没有迹象显示他们捡拾贝类是出于商业目的,或者在进行勤工俭学。我使馆正尽全力协助当地警方搜救失踪者,并尽快查核、确认这两名学生在新西兰所就读的学校。

  身份确认

  为确认遇难者的真实身份,昨日下午,记者从中国外交部新西兰处曹小林处长那里得知,我驻新使馆主管领事15日一早赶往出事地点,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核实了两名遇难者留下的护照和新西兰驾照,确认他们分别是来自辽宁的陈继平(1974年1月24日出生)和山东的李广勇(1981年1月7日出生)。陈继平曾在不久前倒闭的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学习,李广勇持学生签证,新西兰警方仍在寻找他所属的学校。

  此前,新西兰警方曾在事故现场发现一包贝类,因而断定死者是在捡拾贝类时被海浪卷走的。当时,有两名目击者也在游泳,风浪越来越大,两名中国学生不听劝告仍往前游,在距目击者约20-30米的地方不见了踪影。

  为慎重起见,记者在曹小林处长的口中得知了遇难者李广勇的身份证号码:3706021……。

  据此,记者立即与芝罘公安分局取得联系,从中进一步确认了该号码是烟台市芝罘区的李广勇。记者想办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他们正在等候公安部门的消息。从简单的交谈中看得出,李广勇的家人情绪极不稳定,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首席记者韩文友记者孙逸云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