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漂泊的课桌”还将漂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2:14 今晚报
记者于1996年9月在北京西郊的菜地里拍摄的打工子弟小学。
  2004年2月16日上午9时30分,北京西四环附近的北京行知打工子弟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宣誓仪式。

  1994年初,来京打工的易本耀和原本是民办教师的妻子李素梅看到,许多打工者的孩子因交不起高昂的学费而无法进入北京本地学校,孩子们面临着失学。当年9月,夫妻俩办起了打工子弟小学。1996年,学校在校生不到200名,老师7人。学校只有几间破旧的临时搭建的教室,没有操场,孩子们只能在蔬菜大棚里上体育课。

  由于当时缺乏相关政策法规,这样的“非法”学校面临诸多困境。几年来,学校“漂泊的课桌”在城市边缘多次迁移。随着媒体的关注,社会各界对打工子弟的教育问题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如今,北京行知打工子弟小学除了西四环的本部外,还在朝阳区、丰台区有两个小学分部,另有一个初中分部。四个校区容纳了2700名学生,老师达到180人。而在去年非典前夕,学生达到创纪录的4800人。

  在这所打工子弟小学的北面是一个现代化的住宅小区,易本耀告诉记者,这里由于紧邻四环,周围的地皮价格节节攀升。北京行知打工子弟小学的南面已经全部拆迁完了。目前学校面临再次搬迁,可能还要再往西迁。柴继军摄(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