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系急救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2: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次人代会上,来自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师李建全代表有这样一个遗憾:没有及时充分调研,将自己思考已久的“在全省建立特困危重病人急救基金”写成议案,向大会议案组提交。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李建全告诉记者:3年前,从昭通来大理打工的一名病危临产产妇前来医院生产,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护下,婴儿顺利出生,产妇也度过危险。3天后,无力承担医疗住院费的产妇悄然出院,留给医院的是3000多元的资金缺口。但几天后,该产妇伤口出现大出血,迫不得已又回到医院。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尽管知道她无力支付各种费用,但医务人员还是给她进行了医治和护理,每天给她买药买吃的,临走时还给她买了回家的车票,但产妇欠下医院的七八千元各种费用却没了着落。

  李建全代表说,这样的事例已经数不胜数了。她认为,作为医院和医务人员,这样做体现了“救死扶伤”的精神,但是久而久之,对医院的管理和资金缺口带来了许多问题。因此,她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由政府拨出一定的专项资金,建立特困危重病人急救基金。这样既能保障贫困危重病人的医治和护理问题,又能减少医院的经济损失。

  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当她把这一想法提出来时,当即得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明的肯定,这更坚定了她把以上想法写成议案的念头。但是,由于在此之前,她对这个项目没有充分的调研和准备,也没有和更多的代表达成共识。只能就自己所了解和知道的情况,赶制了一个不太详细的建议。李建全代表说,如果她的这一建议今年没有得到采纳解决,那她明年一定进行周密的调研,写成议案,上交大会议案组。

  陈晓波(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