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希望2005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2: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朱民2月16日称,截至今年1月末,中国银行集团本外币不良授信余额为3426亿元人民币,不良率为15.64%,比上年末下降了0.28个百分点。

  朱民解释说,中国银行不再像从前那样大笔核销不良资产,而是采取了逐笔核销的方式,依法认真追究银行内部有关员工的责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银行力图在2004年底将不良贷款率降低到国际一般商业银行水平。朱民说,这个比率将是“真实的、没有水分的”。

  中国银行希望于2005年上市,但之前需满足两个前提条件——股份制改造和重组完成、资本市场条件成熟。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银行因国家注资225亿美元为其补充资本金进行股份制改造试点而备受关注,该行新任新闻发言人朱民说,获国家注资后,中国银行将逐步完成从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到股份制银行的转变。

  他说,中国银行目前的核心任务是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股东大会、监事会和将管理层和董事会分开,从而形成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

  中国银行计划发行500亿至6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进一步补充资本,目前该方案已呈交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

  中国银行今年将加强信息披露,16日亮相的新闻发言人由原来的一位增加到三位,包括熟悉资产负债管理的人士。

  朱民还介绍说,中国银行将建立员工利益和银行目标紧密联系的激励机制,目前18万正式员工中将有更多人“从后台转移到前线”,提高银行服务水平。在四大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中,中国银行的人均效益已是最高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