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高山公路网在中国西部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2: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世界最大的高山公路网日前在中国西部建成,这也是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投资最大的一项公路建设工程。

  据央视国际消息,总里程达4276公里的高山公路网,跨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3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并与周边省、区相连,成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支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总投资28.5亿元人民币的这条公路,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工程于2001年6月开工建设,如今它将四川省各州所在地通往38个县城的公路,连接州与州之间的州际公路,通往甘肃、青海、西藏、云南的省际公路等全部打通。

  据了解,新的公路网使得行车时速平均提高一倍以上,甘孜州最偏远的石渠县到州府康定,以前乘车需要3天时间,现在只需要1天,这一工程使民族地区的公路交通面貌一步跨越了20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