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高官:香港积极融入大珠三角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2:51 华声报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在今年元旦的正式实施,使粤港两地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日前,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香港经济发展局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日前透露,香港正着手推行一系列新的粤港合作方案,并计划与内地联手将“大珠三角”概念推上世界舞台。

  曾俊华表示,为进一步寻求和内地的合作机会,目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在广东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角区域内推行一项计划:每周派出一队香港政府官员组成的考察队,拜访珠三角的一个城市,结识当地的政府官员,了解并收集当地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向当地介绍香港的情况,为探讨未来双方的合作打下基础。现在香港已经实现了和广东40个城市或区域之间的联网,通过互联网实现资讯共享,未来会努力争取与更多内地城市实现联网。

  同时,香港还积极争取融入“大珠三角”经济圈。曾俊华介绍,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今年上半年与内地政府联手,到欧洲国家就“大珠三角”概念以及CEPA进行连场推介会。他认为,珠三角区域“世界工厂”的美誉度,结合香港国际级的专业服务水平,可以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增强整个区域的国际竞争力。据了解,香港曾经与内地联手到日本、韩国开展了CEPA推介会,引起了不少国外厂商的关注,纷纷咨询到香港投资建厂的程序。另外,香港还计划与内地展开系列科研项目合作计划,目前已经和广州市科技局签定合作框架协议,拟将部分内地科研项目带到香港进行“孵化”。下个月香港政府有关方面将拜访北京科技部,商谈签定合作框架协议的事宜。

  香港经济发展局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表示,香港旅游发展局计划与广东省旅游局及澳门旅游局的工作小组定期组织业界考察团,加快新旅游项目的推广,并定时更新“活力广东网”的旅游资料,吸引更多旅客互访。他介绍,自由行实施至今已有超过100万内地旅客以个人游身份访港,粗略估计消费额超过59亿元。今年大年初一至初十,访港的内地游客接近60万人,成为新的纪录。为迎接今年广东省全面开放自由行,香港政府将重点加强入境分流能力,未来还有望简化入境程序。今年7月,香港将实施“导游核证计划”,确保为内地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酒店配套方面也正逐步完善,预计近期可新增12000多个客房。(来源/羊城晚报,作者/黄海云、刘薇、夏晓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