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大与美国参议院将建立正式交流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3: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7日讯: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上获悉,为期4天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于2月26日起在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关于中国全国人大与美国参议院建立正式交流机制情况的书面报告。

  据介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与美国参议院就建立正式交流机制达成一致,并签署谅解备忘录,决定成立中国全国人大——美国参议院议会小组。这是自1999年中国全国人大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众议院建立交流机制以来,中美双方为进一步扩大两国立法机构的交往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步骤。

  鉴于当前禽流感疫情不断爆发,给人民健康构成威胁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这次会议上听取国务院关于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报告。

  委员长会议建议的常委会会议主要议程还有:继续审议对外贸易法修订草案;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国务院提请审议批准的中国和韩国关于民事和商事司法协助的条约。

  作为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的最后一次会议并为二次会议做准备,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选举、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等。

  关于承办亚太议会论坛第十二届年会和全国人大代表团出席会议情况的书面报告将提请审议。会议还将审议一批任免案。(记者倪四义)(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