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生电子档案不得作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6:46 潇湘晨报

  “高考考生的电子档案是网上录取的基础,各项电子信息采集必须准确、完整。为此,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在采集、校对、确认考生信息时,要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确保考生的电子档案准确无误。”昨日,省教育考试院严正声明各地一定要保证高考考生电子档案的准确,并印发了《湖南省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电子档案信息采集方案》。

  照片要与姓名一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考生电子档案信息包括报名信息、体检信息、优惠信息、志愿信息和成绩信息五项。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采集,采用中学、县市区、市州、省四级分工负责,自下而上逐级采集、汇总的分级管理模式。

  在全省统一的高考报名时间内,考生到县市区招生办指定的高考报名点报名,缴纳报名、考试等有关费用。凡录入的文字信息一定要做到全面、客观、准确。各地在采集照片信息时,一定要确保照片达到最佳效果,并绝对保证考生照片与其考生号、姓名一致。

  高考加分由省里统一核

  根据规定,除少数民族考生的优惠信息由考生填涂报名信息卡,交县市区招生办审查、采集以外,其余享受高考加分(降分)的优惠信息,由市州招生办将考生优惠资格审查表上交,并由省里组织统一审核。审核后,再进行电子信息录入,必须仔细核查录入的加分信息,是否应对考生本人,考生号是否一致。

  各项信息须考生签字确认

  对于考生的报名信息,在完成校对、修改后,除学校填写的内容须经校方签字盖章确认外,其余须由考生本人签名确认。考生的体检信息,在完成校对、修改后,也必须经考生本人签名确认后交由县市区招生办或体检站(医院)盖章。考生的优惠信息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市州招生办对享受优惠政策的考生材料进行甄别、确认。考生填报的各类志愿信息,在完成校对、修改后,经考生本人签名确认后存档备查。

  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考生的电子档案是网上录取的基础,要使考生的电子档案符合网上录取的质量要求,考生的各项电子信息采集必须准确、完整,并且要与纸介质档案完全一致。为此,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在采集、校对、确认考生信息时,一定要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确保考生的电子档案准确无误。记者 胡力丰 实习生 何 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