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事长的思想放光芒”…… 湖北一家化工公司竟借用革命歌曲颂扬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45 江南都市报

  武汉消息将《学习雷锋好榜样》中的一句歌词改为“董事长的思想放光芒”,湖北宜化集团长阳化工公司职工高唱“革命歌曲”颂扬领导,在这个公司已经“蔚然成风”。

  15日,该公司召开了2003年终总结大会暨2004年经济工作会议,一位鲜姓总经理端坐主席台正中。会议期间,公司各部门拉歌比赛,记者听到,他们唱的是经过改编的革命歌曲———《社会主义好》改成了“鲜总好,鲜总好,鲜总是我们的好领导”;《没有共产党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没有新中国》被改成“没有大宜化,就没有新长化”;《大海航行靠舵手》改成了“大海航行靠舵手,宜化发展靠董事长”;《军民大生产》改成“鲜总经理呀嗬咳,好领导呀嗬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则改成“宜化大旗高高飘扬,宜化品牌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鲜总,带领我们走向辉煌”。据该公司一名职工说,歌词是公司管理人员改的,并经长化公司总经理审核过。今年春节前,在宜化集团的年终总结表彰会上,也唱过经过改编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革命歌曲。

  职工们高唱改编的革命歌曲感觉如何?1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长化公司几名参与唱歌的职工。

  一名青年女工说:其实我们也不愿唱这些歌,唱这些歌社会上有人都说我们是神经病。

  一名部门负责人说:我们也知道改编革命歌曲很不严肃,可这是领导的意思,规定每人必唱,若不唱,便会被扣上抵制企业文化的帽子而受到处罚。

  一名50多岁的老职工说:这几首革命歌曲,我们这代人唱了几十年,对它们有深厚感情,没想到被改编成这样,觉得心里怪不是滋味。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