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英媒体认为中产阶级消费起飞

  新快报讯英国《泰晤士报》的文章称,著名经济历史学家预测,中国的中产阶级把财富用于消费,令中国这个新兴超级强国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甚至可在2015年超越美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文章称,中国25年前进行的经济改革今天已见成果,令中国跻身世界经济强国之列。中国的崛起制造了一批有高消费能力的中产阶级。

  文章援引著名经济历史学家麦迪逊的预测称,到了2015年,中国或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较保守的观察家则估计,中国可能要到下半个世纪才能超越美国,但他们全都同意中国现在是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

  中国是世界上最快速增长的经济体,进行经济改革20年来,经济平均每六年翻一番。随着工业产量增加,城市人的薪金每年增长15%,造就一大批高消费人士。是继日本和美国后,世界第三大广告市场。

  文章最后援引分析家的估计称,中国去年售出逾200万辆汽车,升幅达八成,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贸易和消费起飞,令中国攀上令人羡慕的金融地位,中国去年得到的海外直接投资达到500亿美元,比任何国家都要多。外汇储备只居日本之后,达到4000亿美元。(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