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紧急行动查找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59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最近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极为深刻。在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精神的指导下,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以人为本”的精神,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查找安全隐患,严格各项规章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北京密云灯展特别重大突发伤亡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活动。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构建首都安全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在各项工作中,切实把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公共卫生(药品)安全和食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完善重大事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救援机制,及时消除生产、经营和大型活动中的事故隐患。

  刚刚发生吉林市“2·15”特大火灾事故的吉林省,正组织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百日安全整治行动”,坚决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并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社会消防和生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严格落实社会消防安全责任制,大力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强化社会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浙江海宁15日发生特大火灾后,浙江省公安厅、消防总队组织了11个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进行现场督导,严查各类火灾隐患。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要求对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不论大小,都要明确责任,依法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山西省将从18日开始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大检查,重点内容是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发现、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上海市专门召集了安全生产管理、公安、经委、城市交通局等14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专题研讨,确定了层层落实责任,一级带一级、一级保一级的安全生产措施。江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和煤炭行业管理办的几个督查组目前正在乐平、丰城等地煤矿一线,一边检查安全隐患,指导其整治,一边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相关经费,以建立煤矿安全生产的长效投入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