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爆料:当局六千亿军购绑“公投”为扁“护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防长”汤曜明今日将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宣布今年内完成对美三项军购案(潜舰、反潜机、爱国者飞弹)预算编列。据了解,汤曜明之所以在建案程序尚未完备下作此宣示,乃因“总统府”高层日前亲自赴美磋商,毫无异议地同意美方的军售条件,以换取美国在“总统大选”前降低对台湾“公投”的反对力道,为陈水扁(新闻、网站)的选情“护盘”,而金额高达五千五百亿至六千亿新台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主导这项“以军购绑公投”的人士具有“国安会”背景,十二月中旬衔陈水扁之命赴美就“公投”议题与美方磋商,由于美方对陈水扁执意举办“公投”已一再表示强烈不满,该高层人士临行前即获决策核心授权,以军售作为谈判筹码,务必促使美国对“公投”态度降温。

  消息人士表示,这名具“国安会”背景的府方人士低调赴美,在磋商过程中一度吃了闭门羹,在几近绝望之际,美方主动提出以军购交换“公投”降温的提议,双方磋商随即顺利进行,该名人士事先已被授权,遂毫无异议地同意美方提出的条件,以此换取美国在选前不再对台湾举办“公投”,以及“公投”议题内容做出任何反弹。

  据了解,军方对这项谈判结果相当不满,尤其是固定翼反潜机采购案,海军原拟采购新型的P—3C,但美方决定出售的竟是P—3B,而且还是已封存入库的旧机,总价更高达一千二百亿元,军方被迫当了冤大头。

  不仅如此,由于“府方”已对美承诺在先,无论陈水扁是否当选,都必须在五二○之前完成采购程序的动作,以表达扁当局对美方的诚意。在“总统府”直接压力下,原本预定在八月份提案的三项采购案,“国防部”日前训令海、陆军必须赶在三月十八日前将采购需求报“部”,“国防部”也将赶在五二○前将采购计划报“行政院”编列特别预算,随即送“立法院”审查,以履行扁当局对美方之承诺。

  消息管道指出,扁政府以“军购绑公投”的做法显然已收成效,美方对于“公投”的态度,已由日前的强力反对调整为“继续观察”,近来已不见严词批评,日前法国总统希拉克有关反对台湾举办“公投”的谈话,应是擦枪走火,并不在台美双方磋商范围内,但也因吃了美国降温的定心丸,陈水扁才敢大胆的批评希拉克“不懂民主”。(娟子)鲍威尔高调反公投等同判扁“败讼”(2004/2/17 )320公投议题将有10场辩论 李敖陈文茜等将出场(2004/2/17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