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内30院士“南飞”入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一项协议,两项工程大举纳贤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通讯员 林晓涌)广东省明确提出建设科技强省的口号,今年计划为省内的各级政府、科研基地、高校和企业聘请30名两院院士。

  昨天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召开“建设科技强省座谈会”。广东省科技厅厅长谢明权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励广东的高校、科技企业和科技部门积极与各自中意的院士进行接洽。他说,今年六月,省政府将组织有关单位与这30名院士一齐签订聘用合同。

  据介绍,广东省现已同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达成协议,允许广东省聘用65岁以上的院士到广东工作。广东将为这些院士提供非常优厚的待遇,有关方案已形成草案,正待批准。

  同时,广东省准备今年启动一个名为高层次科技人才“321工程”———培养300名学术带头人,培养20名院士后备人选和高层次学科带头人,选择10名国际知名专家作为广东的科技顾问。

  此外,一个旨在留住和培养科技人才的“511人才造就工程”也将在今年推出。据介绍,这一工程将以项目为纽带,培养500名高层次人才;以重点实验室等为基地,留住1000名科技骨干,并每年培训10000名科技管理和技术人才。

  据了解,目前广东全省拥有院士45名,在全国各省(市、区)中居第6位。其中有16名院士是采取聘用形式从外省引进。(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