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事小情想说就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09 沈阳晚报
本期《民声》倾听者高薇 72家房客久居“上甘岭”
  铁西区的赵先生来电实录

  “我家在铁西区霁虹街道颂工街36号楼,这是一栋年代久远的老旱楼,住有72户居民,可除了一楼供水时断时续外,其余居民则长期生活在没有水的环境中,只得每天到外面提水。找到铁西区自来水公司解决问题,对方说是管道老化造成的,改造需由产权单位负责出资,可产权单位沈阳市木材总厂已经破产,不知这种全楼居民抬水吃的日子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薇”言大议:城市改造确实非一时之功,一些老楼存在的问题着实让人挠头,产权单位没了,自来水公司没有这义务,但却苦了72户常年到外面抬水喝的居民。居民们真是没有太高的要求,只希望早、晚两个时段能来点水,使他们能做上饭。

  为产纽扣竖起烟囱?

  沈河区的王先生来电实录

  “我是沈河区南乐郊路64号永顺小区的居民,楼下是‘温州一条街’,大多数是温州来沈做生意的,而其所生产的也大都是纽扣等。不久前这些外地来的淘金者立起一根大烟囱,一直接到8楼楼顶,每天都排出一些不明气体,散发出一种类似于臭鸡蛋的气味。居民们很担心,这是不是生产纽扣所产生的有害气体?会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薇”言大议:现在一些外地人来沈淘金,在鼓了自己腰包的同时,却污染了沈城的环境。如果真是如市民投诉的那样,商家违规生产和排污,那么,工商、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该去过问一下了。

  国营商店缺斤少两?

  大东区的张女士来电实录

  “近日,我到大东区小什字街国营水果商店买草莓,营业员告诉我10元钱3斤,并一再强调说这是国营最低价格,于是就买了7元钱的草莓,可是到大连商场的公平秤上一称竟然少了二两。我当时非常生气,并不是在乎这一两二两的草莓,就是觉得这国营商店怎么还缺斤少两。”

  “薇”言大议:现在买东西缺斤少两似乎变得司空见惯,多数人对此也已习以为常,很少有人会因为买东西少了那么一点而寻根究底,可就是这种想法助长了不法商贩投机取巧的气焰。如果国营商店也借助百姓对“国营”两字的信任玩缺斤少两的游戏,那就会丢了国营商店“为人民服务”的牌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