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鹃凋零“虹桥”失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园林部门考虑栽种多种植物确保天桥四季常青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李国辉)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东风路的人行天桥上原本开得非常漂亮的杜鹃花,不知为何花和叶子几乎都掉光了,美丽的“虹桥”又褪色成了灰蒙蒙的原样(见图,王小明/摄)。

  记者昨日在白云宾馆前的人行天桥看到,天桥上一度开得娇艳欲滴的勒杜鹃,现在仅剩下单薄的枝干和稀疏的几片叶子。园林部门解释说,人行天桥两边一般都是高楼大厦,冬日里不仅寒冷而且风大,而勒杜鹃的抗风性、抗寒性均不佳,导致现在出现凋零的景象。此外,一些刚在天桥上栽种的杜鹃也有一个生长适应期和生态恢复期,预计4月份才能开出漂亮的杜鹃花。

  园林部门指出,目前正考虑采用别的植物品种来绿化天桥,比如花期长、抗风性好的紫花马樱丹等。爬山虎和薜荔这两种藤本植物也将列入考虑范畴。

  此外,为保证人行天桥四季常青,园林部门拟将多种植物夹杂栽种在同一座天桥上,以达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效果,保证天桥时时是“虹桥”。
(日京/编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