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性话题:“三寸金莲”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有报道说武昌的一家美容院正在谈判引进美国一家整形中心的截趾术“美脚”。据称,花上数万元,女性将脚趾截短,使双脚变小,便可穿上美国专家设计的一种小小的、迷人的高跟鞋,之后便可“充分展现女性的性感与魅力”。震惊之余,真不知截趾术“美脚”是历史的前进还是倒退?

  自宋代以后,女性脚小一直被封建社会所推崇。女性出嫁先看脚,脚小就美,脚大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丑。中国女性从小就要被强行缠足,不让脚长大,裹了小脚的女性不仅痛苦不堪,而且行走十分不便……这种被扭曲的“美”被封建社会冠以“三寸金莲”之誉。一百多年前,有识之士开始提倡女性解放,不缠足。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政府下发了禁缠足令,从此女性的脚得到彻底的“解放”,“三寸金莲”成为历史,成为封建社会的一个代名词。然而千年后的今天,小脚美又被重提,只不过这次的脚由裹足改成了“截趾”,“莲鞋”变成了“高跟鞋”。

  我们不知道这些力推小脚美的“洋人”是否以小脚择偶?只知道,女性小脚———“三寸金莲”带给中国女性的是更深层次的痛苦的回忆。现在,小脚美又来了,现代版的“三寸金莲”怎么也让人想像不出能展示女性的“性感和魅力”所在。

  如果非要将现在版的“三寸金莲”的“短平快”美脚术称其为美,那么这个美的代价实在太大。脚是人体的主要支撑点,将人体支撑点截趾后的女性的脚还能美到何处?试想,如果现在“一口咬定”小脚美有魅力,过段时间又提倡大脚美的话,那些被截趾的女性又该如何呢?

  如此以“折磨”女性来显示魅力的美是否能达到“预期”目的,让人不敢苟同。当然我们不反对有人心甘情愿截趾美脚,我们要警惕的是不要让有辱于女性的“三寸金莲”卷土重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